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RiArea 辐射监控信息系统|辐射监控信息系统|RenRiArea|价格|放射性监测仪|袖珍辐射仪|辐射 检测仪|辐射探测仪器|放射性测定仪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行业新闻
  •   河南杞县否认放射性元素发生泄漏(图)

    杞人忧天———古代杞国那个人是担心天塌下来,现在河南开封杞县的一些群众则在担心县城西关利民辐照厂的放射性元素钴60是不是真的泄漏了。7月10日开始,一则题为《开封杞县钴60泄漏》的帖子在各大网络论坛流传,称当地一家辐照厂的“放射源使用后无法放进深层地下冷却水,裸露在空气中,造成钴60泄漏直接辐射”,瞬时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昨天,本报记者核实到,当地利民辐照厂确实发生放射源无法放回铅井故障,至今尚未解决,但出事工厂以及当地环保部门都强调没有发生任何所谓的“钴60泄漏”事故,厂长对南都记者发誓绝无危险,而且自己现在就住在厂里。有了解情况的网友评论,当地政府可能是怕引起恐慌,一个

  •   朝鲜宣布已经成功进行核试验

    平壤10月9日电 (记者高浩荣)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在9日“安全、成功地”进行了核试验。  报道说,这次核试验是在科学计算的基础上进行的

  •   美国最大核电站发现工人携带爆炸装置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德里克斯2日说,美国最大核电站——亚利桑那州帕洛弗迪核电站的保安人员当天在发现一名工人携带小型爆炸装置后封锁了核电站所在区域。  他说,当时这名工人驾驶一辆小型货车进入核电站大门。保安人员在检查该车辆时发现上面有一个小型的爆炸装置。保安人员随后封锁了核电站所在区域,禁止任何人出入。经初步调查,这个爆炸装置是一根有盖子的小管子,其中有化学残留物。目前该装置已得到安全处理,那名工人也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核电站发言人说,这一事件被定性为“非常事件”,属于美国核安全事故4级紧急状态中最低一级。此事没有影响核电站的正常生产,也没有造成公共安全威胁。有关部门正

  •   张云川、孙勤参加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装料仪式

    2005年10月23日,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副主任孙勤参加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装料仪式。   田湾核电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俄合作单项工程,一期工程建设106万千瓦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1999年10月开工建设,现计划2台机组2006年投入商业运营。  张云川在装料仪式上要求,业主要精心组织管理施工,坚持安全质量第一,建设一流核电站,实现安全达标运行。

  •   中辐院被授予全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十佳”

    近日在广州召开的2006年全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会议上,由于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在2003—2005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全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优秀甲级单位”称号,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本次会议国家环保总局共表彰了全国十个优秀环境评价机构

  •   日照开展辐射安全检查 共检查135枚放射源

    来源:黄海晨报12月21日,记者从日照市环保局了解到,为加强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监督管理,确保辐射环境安全,日照市环保局于近日对市直12家具有放射源的单位开展了辐射安全检查,共检查135枚放射源。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高度重视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均按照要求办理了辐射安全许可证,签订了辐射安全责任书,配备了经过省局培训的专业管理人员,制订了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在醒目位置悬挂了辐射安全标识及中文警示说明。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换发辐射安全许可证缓慢,辐射监测仪、个人剂量报警器及防护服不配套的问题。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下发了《2007年度放射性安全现场执法检查

  •   祝贺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网站成功改版

    祝贺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网站成功改版! 网址:http://www.cirp.org.cn

  •   日本开采海外铀矿欲垄断全球核电 中国可能受制

    日财团开采海外铀矿欲垄断全球核电 中国或受制  日本在核电技术和市场的垄断雏形已经出现,中国加快发展核能应用的能源战略调整必然受制于日本。  不久前,中美签署了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转让谅解备忘录,中国将引进美国西屋公司AP1000技术,建设四台核电机组。 媒体称,此举意味着日本东芝曲线进入中国核电领域。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日本财团在全球核电市场上的动作之大,令世界震惊,大有垄断全球核电市场的架势。  日本财团全球布点  2006年10月,日本东芝公司宣布,以41.6亿美元收购美国核电站建造企业西屋电气公司77%的股份,完成对后者的收购。  东芝公司是日本核电站的主要建造商,占日本核电站建造市场的35%。收购西屋

  •   中国首个核工厂解密:亚洲第一坑深埋全部核废料

    5月28日,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先生诞辰100周年。  48年前,王淦昌来到西部茫茫高原,与其他杰出的科学家一起,隐姓埋名17年研制原子弹和氢弹,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了所有的青春和风华。  4月28日,王淦昌长年工作的地方、被称为“原子城”的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原国营221厂地下指挥所正式解密对外开放。  从1958年开始,先后有1.5万多名共产党人隐姓埋名来到青海“金银滩”建设221厂。在此后不到10年的时间内,这里研制并生产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金银滩”这片草场从此蒙上了浓重的政治、历史色彩而愈发显得神秘。  日前,本报记者在青海、北京、广东三地采访,在现代办公楼和核实验废墟中撩去这块土地

  •   中国加入核工供应国集团利处多

    中国何以二十多年来游离于NSG之外,却于今年初提出加入申请?加入该组织对中国是受限更多,还是收益更大?该组织向中国伸出双臂的背后又是什么?  继5月11日美国国务院表示支持中国加入核工供应国集团(NSG)后,本报记者新近获悉,即将于5月24日召开的NSG年度全体会议,很可能吸收中国为该集团成员。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向《国际先驱导报》指出,此次全体会议将在下任轮值主席国瑞典召开,在美国支持的情况下,中国很可能获得许可加入。沈副院长预测,此后中国将不太可能再向非核不扩散条约的成员国出口核技术,而中国新近向巴基斯坦出售的核反应堆也很可能是最后一笔此类的出口生意。  NSG与NPT有重大不同  2004年1月2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代表

  •   胡锦涛:以创新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下午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扩大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软实力。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内容是世界网络技术发展和我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中央外宣办网络宣传局李伍峰、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曹淑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对我国网络文

  •   人大常委批准有关建立国际聚变能组织的协定

    【据新华网报道】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30日批准了《联合实施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建立国际聚变能组织的协定》《联合实施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国际聚变能组织特权和豁免协定》。   受国务院委托,科技部部长万钢24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说明时说,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其目标是建造一个核聚变实验堆,验证和平利用核聚变能的科学和技术可行性。   “我国于2003年1月开始参加ITER计划谈判。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外交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代表团,参加了ITER第八次政府间谈判会议以来的所有多边、双边谈判和磋商活动。”万钢说。   20

产品介绍

RenRiArea区域辐射监测系统

(浏览次数:3888)

关键字:RenRiArea 辐射监控信息系统,辐射监控信息系统,RenRiArea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场所的xγ射线放射性剂量的实时监测、超域值后就地测量探头和控制室同时给出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辐射防护,以达到保护工作人员安全和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理速度的目的。

   本系统以工业控制计算机作为上位机,通过由5芯屏蔽电缆线连接的RS-485通讯网络,来实时采集安装在现场的若干台REN300/REN300A/REN300B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和多个不同量程的X、γ射线探头.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报警声音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呈现辐射现场的剂量率信息。同时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系统能连续保存30个辐射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为辐射环境评价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此外系统还提供对历史的报警数分析报表、平均剂量率分析报表等统计分析功能。本系统是一套成熟的、完善的、实用的系统,已在多个地方安装并运行。

 

 

 

2、系统特点

2.1、监测过程实现全自动24小时连续监测

该监测过程由计算机,智能化仪表和光电执行部件构成,全过程以计算机作为控制大脑,只需预先设置好合适的参数就能自动完成监测过程的数据采集、声光报警、报警连锁等功能。该系统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连续监测运行。 

2.2、能存储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

系统中的20个探头每天每时刻都在连续运行和监测辐射剂量率,这些海量数据通过系统的处理后,能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存储至少5年以上的时间。这些保存下的数据为辐射剂量异常时和异常后的辐射评价提供宝贵的剂量数据。

2.3 软件系统可选配多种REN系列的射线探头

本软件系统可选配多种类型的REN系列射线探头,测量的射线类型包含:X、γ、αβ、中子五种射线,通过选用不同的探头可以实现,从环境级的高灵敏度探头到防护级的高量程实现,探头的能量下限最低可选配到 12keV

2.4、高、低阈值报警,信息多种传播报警信息的方式

报警主机有高、低两种阈值,当辐射场剂量超标后,REN300主机和控制计算机上的软件将根据超标测量值的大小以及相应的阈值发出不同等级的警示信息或报警信息。

2.5、操作简便、实用性强 

控制软件人机界面十分友好,所有的操作只需在一个控制面板上就可全部完成,简单易用,实用性强。

2.6、技术的进性

辐射监测量除全部实现数字远程监测外,在技术手段的选择上,使用 "Microsoft.net解决方案""C#""三层结构""面向对象" 等比较成熟而又有发展前途的先进技术,保证整套系统在一定时期内的技术领先。

3、适配的主机

 本软件系统可以与REN系列的 REN300/REN300A/REN300B主机配套使用,采用的通讯方式可以是 RS485组网、工业无线通讯、以太网、GPRS无线通讯等。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RiArea 辐射监控信息系统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NaI30-Im 在线辐射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 产品名称:REN500B 辐射巡测仪

    产品描述:    REN500B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是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х、γ射线辐射剂量率的专用仪器。该仪器具有较大的剂量率测量范围和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广泛用于卫生、环保、冶金、石油、化工、医院、加速器、工业探伤

  • 产品名称:REN300B 固定式χ、γ射线辐射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B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产品名称:REN700 通道式车辆辐射检测系统

    产品描述: 简介:     REN700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检测系统是用于对通过通道的卡车、集装箱等车辆内运输物品的放射性污染及辐射泄露水平的全天候探测系统。该系统具有灵敏度高、探测范围广、响应时间短等特点,可实现自动辐射报警、自动数据存储、自动抓拍通过车辆照片等功能。主要安装在核

  • 产品名称:放射源储存 铅罐

    产品描述: 1、内径 300×300×300mm2、商品描述: 铅箱3、铅当量: 5mmPb4、外表材质:不锈钢5、上海仁日

  • 产品名称:铅屏风 辐射报警灯、警示带

    产品描述: 单联移动式防护屏风 1、规格尺寸:  H×W:1800×900 (mm)2、商品描述:  上部铅有机玻璃的高度为   H×W:240×240 (mm)3、铅当量:  铅玻璃0.5mmPb,  下部分铅当量为0.5mmpb4、外饰材料:碳素钢板喷